【基隆美食】三角窗麵擔,一賣六十年最強古早味乾麵 (菜單)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9-26 作者: 飽飽爸

三角窗麵擔, 三角窗麵擔評價, 基隆美食

基隆美食推薦《三角窗麵擔》,吃好料往傳統市場走就沒錯,只用一碗乾麵一碗餛飩湯打遍天下無敵手,若樺林乾麵是福州麵系的佼佼者,那三角窗麵擔就是台式乾麵的扛壩子,不試不知道!一吃讓你嚇一跳,真正強者都是低調發大財的XD。到底有沒有這麼誇張,跟著吃一碗就知道厲害!

👍👍👍 歡迎一起來加入 趁早出門吃飽飽 粉絲團 👍👍👍

店家資訊

三角窗麵擔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43號
電話:0921 911 246
營業時間:06:30–15:30 (週日、一公休)
食記:【基隆美食】三角窗麵擔,一賣六十年最強古早味乾麵 (菜單)

三角窗麵擔, 三角窗麵擔評價, 基隆美食

《三角窗麵擔》位於忠三路跟孝三路交叉口的三角窗,這個位置不是正三角窗,而是三角窗的隔壁。由於外面沒有招牌,只有店內有貼一張小小招牌寫著三角窗麵擔。反正跟著人潮走就對了,這附近也就這家店生意好到站在店外等內用XD。

三角窗麵擔, 三角窗麵擔評價, 基隆美食

各地的古早味乾麵的做法與口味差很大,雖然台北、基隆距離不遠可是口味上是天差地遠。基隆的古早味乾麵,用的是扁雞蛋陽春麵,帶一點的鹼水味道,醬汁的部分全靠豬油、醬油與油蔥酥去搭配,台北福州麵用白粗麵配蔥花、豬油、烏醋做法完全不同。要論做法其實台南、屏東的古早味乾麵與基隆口味比較接近,只是沒有淋上肉燥版本的。

三角窗麵擔, 三角窗麵擔評價, 基隆美食

《三角窗麵擔》除了麵體不一樣外,秘制豬油也是其中一絕,吃過基隆長腳、阿萬與阿忠麵店的古早味乾麵之後,才感覺到這鍋用電湯匙保溫的豬油很有貓膩而且強到沒朋友。真想對阿姨說:能再多一匙嗎!想要吃的滿嘴油香才甘心。

三角窗麵擔菜單

三角窗麵擔, 三角窗麵擔評價, 基隆美食

品項不多其實就是餛飩跟麵的組合而已,麵就分成乾麵跟湯麵,一碗才賣25元,臺北福州麵已經賣到$38~45了,這價錢簡直眼淚都要掉下來,真的超級佛心的。而加上餛飩變成餛飩麵,算數加起來就是一碗55元,就是俗到靠北。不過乾麵要吃到100%的古早味,一率都是建議吃乾的,然後再點一碗餛飩湯,做成一套才是基隆老饕的吃法喔!

三角窗麵擔推薦

乾麵:$25

三角窗麵擔, 三角窗麵擔評價, 基隆美食

加上一匙油蔥酥還有碗底的豬油與醬油醬汁,配上一些豆芽菜,這碗看似簡單的乾麵在拌開後,就在口中爆炸了,有著直衝腦門的豬油與油蔥香,配角醬油的鹹味完全不搶戲,不像福州麵上桌除了豬油味還帶有一些刺鼻的烏醋味,《三角窗麵擔》乾麵就只有無敵迷人的鹹香而已。

三角窗麵擔, 三角窗麵擔評價, 基隆美食

麵體也是關鍵,扁雞蛋陽春麵這種做法在三沙灣市場、富貴市場中的麵攤中很常見,是基隆60’s~70’s 常見的味道,也是最多人點的麵種,優點是扒醬汁的能力超好,尬上豬油後,就直接鎖進麵裡去,所以怎麼吃味道都是一樣的讚。

餛飩湯加蛋:$30+$10

三角窗麵擔, 三角窗麵擔評價, 基隆美食 三角窗麵擔, 三角窗麵擔評價, 基隆美食

餛飩是走純鮮肉系無調味的風格,所以豬肉的鮮甜味很明顯,湯頭是大骨清湯配上芹菜的,非常清爽,用來配無敵鹹香的乾麵,一濃一淡超搭。全熟蛋包就是配角,讓菜色豐富一點,味道還可以。

基隆美食《三角窗麵擔》每次來吃都是只有讚嘆,真是有夠給他強,而且這扁雞蛋陽春麵的用法是其他地方吃不到,只流行於基隆的限定主食,這家好不好吃看用哪種麵條就知道。喜歡福州乾麵的你,試過《三角窗麵擔》後絕對會讓妳像變了心的女友,回~不~去~了。來基隆玩試試看《三角窗麵擔》就知道厲害了。

👍👍👍 歡迎一起來加入 趁早出門吃飽飽 粉絲團 👍👍👍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
  • 所在地址:臺灣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43號
  • 營業時間:二 三 四 五 六 06:30-15:30
  • 店家電話:0921 911 246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