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美食】油庫口蚵仔麵線,麵線配著香腸吃的美味小吃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9-05 作者: 飽飽爸

板橋美食, 油庫口, 油庫口蚵仔麵線

蚵仔麵線到處都有,但說到北台灣哪家店知名到讓各大電視台、報紙、節目都介紹,所謂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就非板橋在地美食《油庫口蚵仔麵線》莫屬了,一般店家都是吃麵線配上臭豆腐、鴨血,《油庫口蚵仔麵線》不一樣,就是要來蚵仔麵線加炭烤香腸才對味,名氣響亮到,連開在旁邊的超商都要叫做油庫口門市,是怎樣的小吃熱賣到周邊商店要以他為名,趕快來為大家解密吧。

👍👍👍 歡迎一起來加入 趁早出門吃飽飽 粉絲團 👍👍👍

油庫口蚵仔麵線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8巷44號
電話:02 2257 6445
外送:Ubereats、FoodPanda
捷運站:新埔站
營業時間:09:30–19:00
食記:【板橋美食】油庫口蚵仔麵線,麵線配著香腸吃的美味小吃
粉絲團:油庫口蚵仔麵線

板橋美食, 油庫口, 油庫口蚵仔麵線

《油庫口蚵仔麵線》以前也不是開在文化路一段188巷這個地址,大約在20多年前本來是默默無名的小攤車,開在中油儲油槽(油庫)附近,那個年代的客人作伙吃東西都是用台語這樣說的:你想要吃觀光街過油庫那邊的一攤蚵仔麵線嗎?蚵仔麵線小攤車就以《油庫口蚵仔麵線》橫空出世了。現在這個場址未來也會拆除進行都更,想要內用試試老店風情,大家手腳要快一點啊。

油庫口蚵仔麵線店家環境

板橋美食, 油庫口, 油庫口蚵仔麵線

《油庫口蚵仔麵線》動線相當清楚就分成三條通道分別為:內用通道,外帶蚵仔麵線通道,外帶炭烤香腸通道,是為了結帳快速而設計的。內用通道可以同時點麵線與香腸(一套),旁邊的烤香腸阿姨就會幫你拿到櫃台一手買單一手取餐,外帶的不論是要麵線還是香腸,各自分開取餐拿錢買單,自己排隊處理。這樣做其實蠻有道理的,若有人內用吃完一套後,想要外帶個五根十根香腸,找外帶香腸區阿姨處理就好了,就不用再去其他分區排隊點餐,動線就變得清楚,翻桌率超高,整個流程分工明確,看來是清楚工廠流水線的設計呢!

板橋美食, 油庫口, 油庫口蚵仔麵線 板橋美食, 油庫口, 油庫口蚵仔麵線

當在店外10公尺遠時就聞到外帶區的炭烤香腸的油煙與炭烤香氣飄了出來,再看到整排香腸一字排開,就讓人食指大動了。

板橋美食, 油庫口, 油庫口蚵仔麵線

內用區只能用寬敞來形容,客人走來走去都沒有問題,而且空調也是開好開滿,都聞不到店外烤香腸的油煙與煮食味道,整體環境雖老但是整理的很乾淨沒有髒髒舊舊的感覺。

板橋美食, 油庫口, 油庫口蚵仔麵線

這個泛黃褪色的新聞報導也20多年歷史了,已經屬於鎮店之寶等級,介紹著當從默默無名取名為《油庫口蚵仔麵線》的故事。

油庫口蚵仔麵線菜單

板橋美食, 油庫口, 油庫口蚵仔麵線

排除小菜與香腸外,麵線的差異只有配量的種類與份量多寡而已,基底就是清麵線,不敢吃大腸或是蚵仔的客人就可以各自選擇不要的配料,若是兩樣都敢吃,那就選綜合口味,而喜歡綜合口味又希望大腸再多一點的,就可以選料多口味a.k.a 大腸up版。

炭烤香腸:$35

板橋美食, 油庫口, 油庫口蚵仔麵線

阿姨火候控制得很好,香腸表面都沒有烤焦,吃起來有甜甜的酒香氣與軟軟油油的肥肉,不像是黃家香腸強調大火焦味與很濃的酒氣為賣點,《油庫口蚵仔麵線》香腸的酒香氣就是舒舒服服知道是酒味但是用來增加炭烤肥肉與腿肉層次感的,超級好吃。

綜合麵線:$50

板橋美食, 油庫口, 油庫口蚵仔麵線

上桌的綜合麵線有點單薄的感覺蒜香味道沒有很濃烈,第一眼印象感覺蠻路人的。

板橋美食, 油庫口, 油庫口蚵仔麵線 蚵仔是用來自嘉義東石的新鮮蚵仔裹上一點點的粉川燙,所以會帶一點滑滑的麵衣,雖說份量還不錯但是個頭小了一點,有點可惜,例如《同心大腸蚵仔麵線》卻可以拿到接近3或是4號的蚵仔,算是美中不足的點吧。

板橋美食, 油庫口, 油庫口蚵仔麵線

大腸的話是白灼大腸,所以吃起來就是滿滿的豬腸味,然後咬起來有點潤潤,需要花一點時間咀嚼,個人是比較喜歡有滷過的味道,而且吃起來比較軟嫩好入口。

板橋美食, 油庫口, 油庫口蚵仔麵線

重頭戲來了,一口香腸一口蚵仔麵線了,這樣的組合就好多了,由於炭烤香腸實在太好吃,味道又夠重,所以變成香腸是主角,蚵仔麵線卻成了配角,是吃香腸配麵線湯的感覺,所以要吃就要吃一套,若是單獨把蚵仔麵線拿出來跟其他店家相比,可能比它強的店家不少喔。

板橋美食, 油庫口, 油庫口蚵仔麵線

所以身體是誠實的,吃完一套之後呢!就外帶了五根香腸回家繼續吃啊,這好東西啊,下午茶,晚餐配菜,嘴饞小點實在太好用了,個人都用行動證明了,大家知道要怎樣吃才是最對味的了吧。

著名的板橋美食《油庫口蚵仔麵線》真的炭烤香腸太好吃了,吃完真的忍不住又帶了一些回家,綜合蚵仔麵線就看個人口味,或許是你的愛也說不定。有機會經過板橋、新埔附近,別忘了來試試《油庫口蚵仔麵線》+炭烤香腸的組合,順邊帶香腸幾跟回家當點心喔。

👍👍👍 歡迎一起來加入 趁早出門吃飽飽 粉絲團 👍👍👍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油庫口蚵仔麵線
  • 所在地址:臺灣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8巷44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9:30-19:00
  • 店家電話:02 2257 6445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