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美食】開門茶堂,一場高級感的下午茶 (菜單)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5-14 作者: 飽飽爸

民生社區美食, 台北小巨蛋, 開門茶堂, 開門設計

民生社區美食推薦《開門茶堂》,日本觀光客或是松山區退休人士漫度午間時光的好地方,體驗一下財富自由的生活態度,找了一天與飽飽媽一起試試,花個$300~$500來份有設計感的下午茶之旅,同時體驗到美食、美學精神與現代普普文化,會不會太誇張,換飽飽爸也開始吹了起來,有沒有這麼厲害,接下來看就知道。

👍👍👍 歡迎一起來加入 趁早出門吃飽飽 粉絲團 👍👍👍

店家資訊

開門茶堂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80巷1弄3號
電話:02 2719 9519
外送:Ubereats、FoodPanda
營業時間:11:00–19:00 (週二公休)
食記:【民生社區美食】開門茶堂,一場高級感的下午茶 (菜單)
粉絲團:開門茶堂
官方網站:https://www.cidesigntea.com/

民生社區美食, 台北小巨蛋, 開門茶堂, 開門設計

站在《開門茶堂》前就感受到這家店的氣場跟別人一不樣,原本一樓大門重新披上礫石的外皮,院子圍牆拆掉後,做了一池小小魚池,大片玻璃落地窗增加明亮感,也增加了室內使用空間。能做到這樣的設計到底是哪家的師傅去弄的?原來牆上的logo給了答案,老闆是室內設計師,《開門茶堂》是自己的愛喝茶的興趣與工作的結合,店內的擺設、佈置與商品都是經過巧思與設計的,不會出現無緣由的文青風格,為擺而擺裝飾出現。

民生社區美食, 台北小巨蛋, 開門茶堂, 開門設計

《開門茶堂》老闆想要推廣自己對茶道的熱愛與想法,從一入店可以看見了,親自挑選煮茶與喝茶的器具,希望讓茶道文化不是那樣的難以接近,也可以是喝得輕鬆,讓每一杯茶湯入口都是種享受,也難怪之前有這麼多外國觀光客會特地前來,享用下午茶的同時也貼近的茶道文化。

開門茶堂菜單

民生社區美食, 台北小巨蛋, 開門茶堂, 開門設計 民生社區美食, 台北小巨蛋, 開門茶堂, 開門設計 民生社區美食, 台北小巨蛋, 開門茶堂, 開門設計

《開門茶堂》菜單分成4大類,分別是:可作冷熱飲的純茶系列花草茶列特調奶茶系列與招牌茶點。熱純茶或花茶一份大約在$260~280左右,還可以回沖,做成冰的大約$150起跳,這價錢其實不算貴,若是兩人用餐,點一壺熱茶或是兩杯冷飲平均每個人差不多也就是星巴克等級的收費,花相同的價錢但享受著安靜又有設計感的環境,個人覺得很超值。

民生社區美食, 台北小巨蛋, 開門茶堂, 開門設計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茶點登場了,品項大多是偏向糕餅小吃類,怕各位不知道如何選擇,櫃檯旁的展示櫃可以讓你參考一下,也可以像飽飽爸一樣直接來個開門見喜經典茶組直接好吃的品項全部都來吃一輪。

開門茶堂下午茶推薦

龍眼花金宣:$160/桂花紅茶:$160/開門見喜茶組:$450

民生社區美食, 台北小巨蛋, 開門茶堂, 開門設計

龍眼花金萱是製作時在工法上加入龍眼花來增加金萱烏龍的香氣,將帶有龍眼花香的蜂蜜味與清雅的烏龍茶底結合在一起,入口只有高雅清新來形容。桂花紅茶是淡淡的桂花香氣配上茶味稍重的紅茶,茶泡得很好,花香與茶香都能一起入喉,平衡抓得不錯。最驚豔的是,就算冰塊融化,整體味道也沒有變化。老闆說:依照冷飲的不同會準備不同的冰茶磚,來保持冷度與茶湯的濃度,做個茶飲都這麼用心,可以感受到對於茶道的熱情。

香草七里胡桃/紅糖燕麥小餅/茶香核桃棗糕/黑可可脆餅/海鹽黑可可胡桃

民生社區美食, 台北小巨蛋, 開門茶堂, 開門設計

開門見喜套組的小點總有7項小點:七項都是店內主廚自己製作的小點,風味與口味都是外面吃不到的,而且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因應現代人口味,糖分、油都做了減量處理,吃起來更多的是食材與麵粉的原味。

香草七里香胡桃是胡桃撒上香料粉去烘烤,帶有胡桃香還有特殊的自製香料味。紅糖燕麥小餅賣點是紅糖的滋味,特別配上淡口味的燕麥餅吃起來蠻清爽。茶香核桃棗糕就像是傳統棗糕加上一些茶香味,算是比較普通常見的小點。黑可可脆餅超好吃,略帶略帶些苦味的黑可可與杏仁核桃餅乾一起,就是一份滿滿堅果香的小點,很有原始食材的風味。海鹽黑可可胡桃,吃起來鹹甜鹹甜又帶點可可與堅果香,這會讓人停不下嘴來。

紅茶生乳達克瓦茲/綠豆糕

民生社區美食, 台北小巨蛋, 開門茶堂, 開門設計

冰冰涼涼的綠豆糕,包裹著蔓越梅、核桃還有些棗泥的味道,老實說不是很愛因為味道有點偏傳統味,但若是叔伯長輩們,應該很受歡迎。紅茶生乳達克瓦茲,餅皮用紅茶茶葉粉末入料,除了脆脆甜甜的味道還多了茶香,中間夾著冰冰涼涼的奶油一口咬下,很像吃紅茶冰淇淋蛋糕。

布列塔尼:$75/個

民生社區美食, 台北小巨蛋, 開門茶堂, 開門設計

布列塔尼就是法式奶油餅乾的意思,但是《開門茶堂》用茶葉粉末入料將低甜度與奶油的用量,讓表面油光油光但吃起來是酥脆脆的茶香味,改良後很有台灣風味是來店必點的配茶小點。

丹鳳烏龍:$250

民生社區美食, 台北小巨蛋, 開門茶堂, 開門設計

若是點熱純茶就會用陶壺送上一大壺熱水,還有一壺茶葉讓你自行沖泡,完完全全享受茶道的過程。丹鳳烏龍是使用台東鹿野紅烏龍屬於重發酵,茶湯濃,茶味濃厚豐富的烏龍茶,很適合喜歡飽滿豐富的茶飲愛好者或是想要解膩的朋友來試試。

後記

民生社區美食, 台北小巨蛋, 開門茶堂, 開門設計 民生社區美食, 台北小巨蛋, 開門茶堂, 開門設計

進店時已經大約是下午1點左右,要說下午茶還太早,店內沒有其他組客人,搭配裝飾與茶具也來當個假文青一下。不得不說這茶具真的很有質感,會讓人失心瘋,一個不小心就買下去了。

民生社區下午茶名店《開門茶堂》,一頓下午茶也可以喝的這麼有美學與質感,真是頭一遭。這場體驗不是價錢$300~$500的問題,而像是聆聽環境、茶飲與美食三者結合的協奏曲,體驗設計融入生活的態度,這氣氛的營造不愧是設計本科出身的老闆,從頭到尾高水準的表現,值得讓更多人知道《開門茶堂》的魅力,飽飽爸已經被圈粉了,下一個就是你。

👍👍👍 歡迎一起來加入 趁早出門吃飽飽 粉絲團 👍👍👍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開門茶堂
  • 所在地址:臺灣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80巷1弄3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三 四 五 六 11:00-19:00
  • 店家電話:02 2719 9519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